炉石传说奇迹盗贼卡组分享 高难度高操作

时间:2014-02-24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玩转炉石必备应用《最强攻略For炉石传说》APP下载前言这是一套非常需要思考和计算的卡组,但井喷式的爆发抽牌也能给人带来酣畅淋漓的快感。我曾经多次在个位数的血量下成功翻盘。甚至因为卡组抽空而在一回合内疲劳从15血掉至1血,最后击杀对手,这种胜利带来的成就感也是许多卡组不能比拟的。

 
炉石传说盗贼卡组分享,高难度高操作.

前言

这是一套非常需要思考和计算的卡组,但井喷式的爆发抽牌也能给人带来酣畅淋漓的快感。我曾经多次在个位数的血量下成功翻盘。甚至因为卡组抽空而在一回合内疲劳从15血掉至1血,最后击杀对手,这种胜利带来的成就感也是许多卡组不能比拟的。

卡组详情

背刺X2

伺机待发X2

暗影步X2

冷血X2

隐藏X1

致命药膏X2

剑刃乱舞X1

纳特·帕格X1

闷棍X2

刺骨X2

毒刃X2

血法师萨尔诺斯X1

军情七处特工X2

寒光智者X1

苦痛侍僧X1

艾德温·范克里夫X1

刀扇X2

火车王里诺艾X1

加基森拍卖师X2

核心卡牌:加基森拍卖师、暗影步

战斗方式:是通过低费法术(背刺)、抽牌法术(刀扇、毒刃),以及仆从军情七处特工、纳特帕格、苦痛侍僧(甚至是寒光智者)度过前期,并完成法术牌的原始积累,在中后期利用加基森拍卖师施放法术抽牌的特性打出大量法术牌,从而将核心COMBO积攒完毕,伺机爆发,完成一击绝杀。

主要爆发手段有:火车王>>暗影步>>火车王>>暗影步>>火车王8费,大量过牌后上范克里夫>>隐藏>>下回合配合冷血、刺骨,等加基森拍卖师站场>>隐藏>>下回合配合冷血、刺骨等。

难点在于:如何积攒法术牌等待加基森拍卖师上场的同时维持住场面,曾经有个朋友向我索取简明扼要的经验,我提炼了一下,对他说:“杀死敌人之前,活下来。”结果妥妥地被鄙视了,我分明是认真的好吧!

有些时候取舍确实很艰难也非常关键:四费时,明明手握加基森拍卖师硬币背刺,下回合就可以爆发抽牌,但迫于场面不得不硬币背刺、刺骨解决掉对面威胁巨大的仆从;甚至手握火车王、暗影步,却面临无其他牌hold住场面的尴尬,忍痛上寒光智者,然后暗影步,再来一次寒光智者。一成不变的思路只能带来接二连三的失败。

下面就卡组中各张牌的使用时机做一些分析和探讨:

伺机待发:这张卡通常在五费时配合加基森拍卖师上场,0费使用一张法术卡的同时还赚取一张牌,达到收益最大化。但有时我会在二三费就使用它,使用法术牌然后跳出范克里夫、配合血法师aoe解场(如面对鱼人术士)、甚至是仅仅为了打出一个4伤刺骨抢回局面。起手不建议持有。

暗影步:最常见的还是配合火车王来收官。之所以把它而不是火车王列为核心,因为无论是胜利,还是走向胜利的过渡,都离不开它的支持。有时候用它回收被沉默的范克里夫,也是极为有效遏制对方攻势的手段,至于暗步鱼人爆对方牌、积累牌不够的情况下暗步拍卖师保存实力、暗步军情特工解场,都是应有之意了。起手不建议持有。

背刺:绝佳的职业技能,开场能够抽到一张,心里就觉得安稳多了,能够安稳地留到加基森拍卖师上场再使用当然不错,但更多时候还是前期用来解场,如配合血法师打3伤、配合军情特工打4伤,配合毒刃、刀扇等,都是不错的保护自己的方式。起手必留。

冷血:非常灵活的一张牌,对阵没有自疗能力的职业时,不要拘泥于最后火车王上场再使用,只要有把握让被加持冷血的仆从在场面存活过一回合(输出两次),就可以大胆拍上抢血,至于冷血隐藏的组合技,简直让对手欲哭无泪。而很多时候纳特帕格被加持上冷血,往往能够在前期就奠定胜局。起手不建议持有。

致命药膏:单独使用是有点儿亏,多用于连击的铺垫,如药膏->特工,药膏->剔骨。最高收益的使用时机当然是后手五费,拍卖师->硬币->药膏(在没有隐藏的情况下),用脸清场保证拍卖师的存活。起手不建议持有。

隐藏:一张刚好,两张有时候会卡手,多数时候用来保护拍卖师、范克里夫,有时输出不够,也可以用来保护火车王,但火车王2血的身板,即使潜行了也可能死于各种流弹,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冒险。起手不建议持有。

刺骨:该用时就要用,舍得舍得,有舍有得,先手2费,对面硬币拍上个飞刀、或者法师造出个激怒阿曼尼狂暴者,如果手牌中没有其它更好的解法,不考虑连击效果直接丢出去也是值得的。收益最高的毫无疑问是5费时配合拍卖师、伺机待发来清场。也时常作为补刀手段。起手不建议持有。

剑刃乱舞:1张足以,最常见的打法是配合毒药,打脸,清场再打脸,三费六伤害,甚至4费10伤害外带清光对面,简直无情。同样可以配合伺机待发在拍卖师时间使用。起手不建议持有。

毒刃:过牌手段、连击铺垫技,拍卖师时间使用会摸两张牌,谨防爆手牌!起手建议保留。

闷棍:不要轻易使用,关键时刻这张牌能救你的命,也能要了敌人的命。多少母牛、利爪德鲁伊死不瞑目,多少血蹄,女王含恨而终,多少持盾巨人、战争古树终老敌手。最常见的是配合伺机待发作为火车王收官的铺垫技,清除障碍!以及拍卖师上场时清除威胁生物。起手牌不建议持有。(对阵德鲁伊后手可以保留,先手不建议持有)

纳特·帕格:神卡不需赘言,拉仇恨,钓牌,配合冷血抢血,起手必留。

血法师萨尔诺斯:最佳上场时机是拍卖师在场的时候,利用血法师打出大量伤害,但前期手牌不佳时,解场也不必保留。起手不建议持有。

刀扇:过牌、群攻、前期苟全性命保存血量的重要手段,起手建议保留。

军情七处特工:本卡组中为数不多的仆从,连击技能百搭,身材不引人注目,因此往往有机会托庇于拍卖师身后站场输出两回合之久,配合硬币或背刺,二三费时强势登场,通常能够清空对面。(后手必留,先手视情况保留)

寒光智者:底牌、最后手段,有时候是救命的,救一次不够还要暗步再救一次,但很多时候也会成全了敌人,慎用、重用、妙用。(起手不建议保留)

艾德温·范克里夫:顺手而为,不要刻意去制造巨无霸范范,除非你有隐藏。即使有,它制造的伤害价值是不是足以弥补手牌的亏空?谨慎思考,合理使用,有时他会替代火车王,成为你制胜的最后一击。(后手且无军情特工时建议保留,先手斟酌)

苦痛侍僧:过牌手段,选择他而不是战利品储藏者,因为卡组里仆从太少,他在过牌之余,通常还能够额外吸收一些伤害,并免死于种种英雄技能之下。起手建议保留。拍卖师上场时如对面无怪,为了刷牌,也可以背刺卖之!

火车王里诺艾:终结技,不解释。

加基森拍卖师:并不是卡着水晶上就好,有时候需要权衡,在它脆弱短暂的生命中,创造的价值是否能够让我们不感到懊悔!配合隐藏冷血,小身材也会有大味道,本卡组之核心,对非速攻卡组时起手建议保留。

至于对阵各职业的经验,在此就不详述了——这是一套需要通过大量练习来积累使用经验的卡组,相信大家在使用的过程中,就能够获得相应的对阵经验,希望炉石传说的战术愈来愈丰富多样,也祝大家游戏愉快!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奇迹,盗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