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Deck Wars冠军土豪战卡组分析

时间:2014-05-26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众所周知,以往的土豪战偏向于防御,抢血以及斩杀手段比较少以及单一。但TIDES的这套总冠军土豪战,加强了抢血能力以及提高了斩杀线。让这套牌组更具有进攻性。最近刚结束了大神云集的DeckWars的比赛,相信有不少玩家都关注了吧。也许不同的玩家对这次比赛会有不同的收获,而本篇文章就来

炉石传说:冠军TIDES土豪战卡组分析

众所周知,以往的土豪战偏向于防御,抢血以及斩杀手段比较少以及单一。但TIDES的这套总冠军土豪战,加强了抢血能力以及提高了斩杀线。让这套牌组更具有进攻性。

最近刚结束了大神云集的Deck Wars的比赛,相信有不少玩家都关注了吧。也许不同的玩家对这次比赛会有不同的收获,而本篇文章就来聊聊让我印象最深的单套卡组--TIDES的土豪战。

TIDES是这次Deck Wars的总冠军,虽然决赛中对抗Admirable时完全不关事(用奇迹贼1穿4了),但在分组赛中的表现也算比较亮眼,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下。这是根据观看时的卡牌记录得出的整套卡组,由于其中的某场比赛是打完了30张卡的,因此卡组还原度因该是没有问题的。

卡组

[盾牌猛击] x2

[旋风斩] x2

[斩杀] x2

[铸甲师] x1

[严酷的监工] x2

[猛击] x1

[炽炎战斧] x2

[狂野炎术师] x1

[盾牌格挡] x2

[王牌猎人] x1

[苦痛侍僧] x2

[库卡隆精英卫士] x2

[哈里森·琼斯] x1

[火车王里诺艾] x1

[无面操纵者] x2

[碧蓝幼龙] x2

[凯恩·血蹄] x1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x1

[迦顿男爵] x1

[格罗姆什·地狱咆哮] x1

这套卡组跟K神的土豪战有着相似之处,不难看出应该是由那套卡组演变而来的,但又有比较非主流的单卡,比如最大的亮点应该是火车王吧。下面我就比赛中展现的效果做单卡分析。

1.火车王:这张牌应该是这套牌最大的亮点了。从卡组构筑上分析,这张卡的出现注定了这套牌有了抢血的资本。配合无面能打12血,加上双库卡隆,吼爹激怒,这套牌中冲锋直伤就已经达到了12+4*2+10~12=30~32了,这样的话,只要面对无法加血的职业完全可以前期就开始抢血,然后由于亏血而让对面影响节奏,或者根据手牌直接斩杀对面。从比赛效果中分析,这套牌确实打出了预想的效果,在6进2A组第二场Tides对战Forsen的比赛中,Tides用这套战士一穿三了对手,其中包括T9结束了土豪战,T7结束了奇迹贼等。

2.双无面:卡组构筑上分析,无面火车王是这套牌的一大爆发点,但是作为土豪战标配,还需要一张无面来应对场上的情况,所以带了两张。比赛效果上分析,确实这套牌前期能打出跟K神土豪战基本相同的效果,血蹄后复制,能让战士中期就稳稳的站住了场,何况比赛中出现的基本都是后期卡组,无面基本上能复制到的卡都是不亏的。

3.狂野炎术士:卡组构筑上分析,这套牌既然要打爆发伤害,那么凑齐连招必须的过牌手段是不能少的,除了双碧蓝幼龙之外,炎术士能配合苦痛额外的过牌,从而让战士能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另外在对抗快攻时也应该有不错的发挥空间。但比赛效果上分析,这张牌在比赛中的效果出乎意料的低,多数时候属于2费32白板的效果上去吃个技能而已。先不论比赛中基本没有快攻的原因,过牌由于配合的费用过高加上战士低费站场少,前期如果拿到炎术士和苦痛基本上也会让炎术士上去站场,而32的身材往往会被一回合解掉,根本没有与苦痛配合的机会。当然比赛场次有限,可能无法真正看出这张卡的效果,大家可以适当参考。

4.王牌猎人:这张卡在战士卡组里也不算太冷,何况比赛中后期职业偏多,基本上能枪毙掉一个高帅富不是问题,即使是对战萨满小德这种后期无大卡的职业,配合监工的两点攻击加成也能解掉5~6攻的怪,因此腾出个坑给王牌也是无可厚非的。

5.哈里森琼斯:卡组构筑上分析,前文也提到了,这套牌需要更高的过牌手段,而哈里森琼斯又是一个好的选择,何况多数情况下能赚到不少的卡差,同时还站个生物,跟5费44过1牌的碧蓝幼龙相比,这张卡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比赛效果上分析,比赛各出场职业中,奇迹贼,萨满,战士都能吃到好武器,而且出场频率极高,只有在对抗小德和大王术时无发挥(吃大王武器就另说)因此效益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对抗奇迹贼和萨满,吃到大刀或大锤子都能基本把比赛带向胜利了,当然前提是别爆牌了,何况比赛中这两个职业真是多。

接下来简要说说舍弃的几张比较常见的卡

1.血吼:舍弃这张卡其实很正常,虽然这张卡有着极强的控场能力,但这张卡实在是太慢了,对于这套前期解怪,中期站怪抢血,后期斩杀的提速土豪战来说,发挥的空间不大,毕竟6费事的女王和血蹄都是控场神器了嘛,再加上双无面的配合,把血吼的坑空出来也不是不能理解。何况,现在哈里森这么流行,对吧。

2.拉格纳罗斯/阿莱克斯塔萨:红龙很明显,对于一个目标在9费解决战斗的卡组来说,红龙拿来干啥呢?至于大螺丝,我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毕竟输出高空场也能稳定抢8血,或许Tides依然觉得节奏慢,而王牌基本人人有的情况下把其舍弃了吧。对于大螺丝,笔者是觉得还是挺好的,大神的想法还是难以揣摩呀哎。

总结一下,这套土豪战比K神的土豪战进一步提速,理想状况是10费左右解决战斗。基本思路为前期解怪,中期站怪抢血,后期伺机斩杀。即使手不顺也能用传统土豪战额打法拖延,凑齐伤害牌,比赛中也有打到牌库空的情况,后期能力与传统相比下降,但其实后期强度在对抗现在偏后期的大部分职业已经足够了,可能在土豪战残局战中处于劣势,需要在前期就压死对方。对战快攻没有实例不好说,但根据个人土豪战的经验来看,少了乱斗,可能会稍微影响胜率,期待炎术士的表现吧。

这套战士目前只在Tides手上见过,针对目前传说段的天梯环境预计,应该能比流行的土豪战有更好的效果,喜欢土豪战的朋友不妨试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