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卡组推荐 论术士牌组稳定和流畅性

时间:2014-06-25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10号晚上上的传说,每天大概打3个小时。上赛季一路磕磕绊绊20多号才上传说,这个赛季技术和心态都有了明显提升,所以早了很多。从去年11月接触炉石,一直是休闲玩家,测试赛季的时候打到10级就滚去休闲了,直到正式赛季出了卡背才有了冲传说的动力。说来惭愧,虽然玩了这么长时间,第一赛季跟

10号晚上上的传说,每天大概打3个小时。上赛季一路磕磕绊绊20多号才上传说,这个赛季技术和心态都有了明显提升,所以早了很多。

从去年11月接触炉石,一直是休闲玩家,测试赛季的时候打到10级就滚去休闲了,直到正式赛季出了卡背才有了冲传说的动力。说来惭愧,虽然玩了这么长时间,第一赛季跟风用咆哮德只打到4级就上不去了,第二赛季换回最顺手的SS终上传说,这赛季为了金色英雄也是用SS冲的。

一直以来很喜欢SS,之所以写这篇文,一是冲传说确实太累了,拿到两个传说以后就准备休闲了,二是看到很多人对SS存在极大的误会和偏见,尤其是动物园,所以有些话不吐不快,必须为SS正名!废话到此为止,下面进入正题。

一、牌组

冲天梯一直用的这两套卡,一套不顺的时候就换另一套,效果很好,因为SS的两套卡是两个极端,首先对手很难判断,其次针对两个卡组,留牌完全不同,而其他职业虽然也有两个以上卡组,但都是一多一少或一强一弱,留牌也有共通性,没有SS这种效果,我很多次输了之后换牌立刻开排,遇到同一个人,基本都是吊打对面。

[灵魂之火] x2

[力量的代价] x1

[死亡缠绕] x1

[上古看守者] x2

[铁喙猫头鹰] x2

[大地之环先知] x2

[地狱烈焰] x1

[暗影烈焰] x2

[暮光幼龙] x2

[森金持盾卫士] x1

[火车王里诺艾] x1

[阿古斯防御者] x2

[无面操纵者] x1

[灵魂虹吸] x2

[烈日行者] x1

[加拉克苏斯大王] x1

[山岭巨人] x2

[熔核巨人] x2

大王术最大的特点是他的稳定性,可以说输都是输在了自己手不顺。在最大天敌猎爹削弱之后,因为FS太少,整个天梯里面没有能克制他的卡组,但是对奇迹贼和咆哮德等主流卡组占优势,所以胜率稳定,上分也快。

基本思路就是前期暮光山岭,中期AOE清场,后期熔核架盾变身,在自身血量没有危险不会被秒杀的情况下,巨人直接打脸不清场,寻求机会一波带走,血量危险时果断架起大屁股护脸。

我这套大王和其他大王最大的区别,就是多带了两个嘲讽提高稳定性,原版只有四个架盾,脸黑的时候经常关键时刻抓不到,在这个充满斩杀和速攻的环境里,护住脸非常关键,因为大王术的生命是一种战略资源,可以用来抽牌,只要有牌就一切皆有可能,在某种意义上,和奇迹贼类似,只要活着就能创造奇迹!

有两点最需要注意,一是不要贪,在血量不安全的时候打脸不清场、因为怕黑骑而不架盾、或者继续卖血抽牌,这都是在赌对面没有爆发,而实际情况往往是你赌输了;二是在手牌不理想的情况下不要玩命抽牌,该上生物压场就得上,不然满满一手牌丢了节奏被带走,更何况现在爆牌贼也不少,爆了关键张哭死你。

[灵魂之火] x2

[叫嚣的中士] x2

[年轻的女祭司] x2

[持盾卫士] x2

[烈焰小鬼] x2

[虚空行者] x2

[银色侍从] x2

[麻疯侏儒] x2

[恐狼前锋] x2

[阿曼尼狂战士] x2

[飞刀杂耍者] x2

[破碎残阳祭司] x1

[麦田傀儡] x2

[阿古斯防御者] x2

[黑铁矮人] x1

[末日守卫] x2

动物园最大的特点是他的流畅性,和大王相反,输都是输在了对面手太顺。即使在猎爹被削弱之前,我用动物园也可以打到4成左右的胜率,现在除非特意组的针对卡组,比如城墙德或者带上血骑和130,动物园没有天敌,而针对卡组因为整体强度下降不少,其他职业不好打,所以也很少碰到。除了奇迹贼、土豪战、萨满这三个单解和AOE都很强力的职业,要看双方技术和手气,胜率不到6成之外,打德和内战都有将近7成胜率。动物园的优点是基本不会卡手,对所有职业都有一战之力,玩起来非常流畅,效率也很高。

基本思路是起手留低费和各种BUFF随从,利用铺场滚雪球的优势带走对面,前期换怪保证场面,中期防AOE,看情况换怪,亏卡亏场面直接打脸,后期大哥灵魂火斩杀。

作为一个从小到大没中过奖的人,我放弃了一切特效卡和斩杀手段,诸如血骑、力量代价火车王,这个会在下面具体分析。14张一费随从,除了不能裸上的叫嚣和女祭司,有10张卡开场就可以丢,防止卡手,去掉所有运气成分,就为了稳定。只要会打,我们不需要运气!只要保证60左右胜率,就可以稳定上传说!

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不要无脑打脸,和早期的速攻术士不同,动物园更偏向于中期,需要靠场面取胜,所以必须换怪,不然对方一个AOE清场之后反站场那就大势去矣;二是起手留牌需要非常注意,尽量留一费牌,飞刀恐狼等关键怪不要赌对面没解就裸上,被解非常亏,在没有叫嚣的情况下灵魂火留一张,解场抢节奏利器;三是在接近对方AOE回合时不要无脑上一堆怪,被清太多的话即使有英雄技能后面也会很无力,优先上难解的怪比如阿曼尼、麦田或者干脆抽牌;四是由于恐狼和阿格斯的存在,仆从摆放位置非常关键,我一般是按血量和攻击顺序排列,优先用低血量仆从去换怪,像银色、阿曼尼、麦田都摆在中间,这样阿格斯可以选择架的位置,因为他们被架起后很难解;五是除了防AOE之外优先下怪,尤其是大怪和高攻怪,保证场攻给对手压力,不要一直抽牌,灵魂火和大哥该用就得用,不要怕丢牌,丢了场面和节奏,一手牌也救不了你。

作为一个脸黑选手,我玩炉石非常注重卡组的稳定性和流畅性,一个真正的高手应该靠稳定取胜,而不是运气和神抽。分流保证了大王术的稳定,而动物园的不卡手,又保证了他的流畅性,这是其他职业无法比拟的优势。

现在很多人黑动物园,我必须说两句,动物园没有利用BUG,在游戏规则之内,我们赢的光明正大,你如果觉得不平衡,应该去骂暴雪!我知道有些人的想法,用的控制套带了几张橙卡,都是花钱买的或者好不容易合出来的,却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一直被压着打到死。

这是炉石规则的原因,对快攻有利,因为炉石要素之一费用,每回合双方都涨一点,是相同的,在相同的费用里多上几个小怪远比一个大怪效率要高,AOE的费用也相对偏高,而且只能带两张也是对快攻有利的,费用最高到10到顶,这样控制套在后期依然被费用所压制,能做的事相对有限,所以目前天梯环境偏快,还不理解的可以去玩玩万智牌,对比一下两者的机制。

很多人说动物园无脑,我必须告诉你,主流卡组我基本都玩过,奇迹贼和大王术非常考验技术,最无脑的是咆哮德!最需要思考的是解场还是打脸,其余按部就班走就行了。凡是说动物园无脑的都是没玩过,或者在低等级玩过几盘的人说的,到5级之后再用动物园试试看?能用动物园到传说的有几个?去问问动物园上传说的是无脑还是费脑?

我认为判断一个炉石高手只要以下三点,一是根据对方职业怎么留换牌,二是预判对手行动以及规划自己下一步的行动,三是在存在多种解法或者上怪方法的时候找出最优解。而动物园这三点全部包括,起手留牌和你前三回合的下怪顺序、解怪方法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势,雪球滚不起来基本GG,可以说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因为动物园没有什么能翻盘的卡,更没有AOE强行把场面拉回均势,前面走错了后面只能赌神抽!这就是很多人不理解也不会玩动物园的原因。起手怎么留牌?一回合先下什么?抽牌还是上怪?该BUFF哪只怪?顺序怎么摆?怎么解场?怎么防AOE?什么时候该放弃场面直接冲脸?这都是需要长期经验积累的,你来无脑一个试试看?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