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玩家经验 黑与蓝土豪战卡组介绍

时间:2014-07-21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助手-Spul编译Blackacre今天为你推荐的是一个土豪战卡组,我叫它“黑与蓝”,我靠这套卡组在这个赛季冲上了传说。你可能会好奇我为什么会在奇迹贼如此流行的情况下选择土豪战,你这样想是对的。传统的土豪战卡组由于奇迹贼的流行而基本被淘汰了,但我的这套并不是传统的土豪战,

炉石传说助手 - Spul 编译

Blackacre今天为你推荐的是一个土豪战卡组,我叫它“黑与蓝”,我靠这套卡组在这个赛季冲上了传说。

你可能会好奇我为什么会在奇迹贼如此流行的情况下选择土豪战,你这样想是对的。传统的土豪战卡组由于奇迹贼的流行而基本被淘汰了,但我的这套并不是传统的土豪战,对奇迹贼胜率很高,并且仍保持了战士职业的优势。

基本打法

我的这套卡组比起传统土豪战更有侵略性,但仍旧属于控制流卡组。你要做的是用盾牌猛击、斩杀等法术尽量解掉对面的随从,一旦站稳场了,你就能获胜了。

和传统土豪战的卡组区别是这个卡组能很快地变换节奏,因为它的法力曲线很低,且有银色指挥官之类的极具侵略性的随从给对面不小的压力。所以你要时刻注意把握游戏中的进攻机会能做到这点就不难了。

单卡分析:

斩杀:作为一个控制卡组能有效解场很关键,斩杀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如果没有限制,1费的硬解就太完美了。当然这个条件并不难,很容易能配合其他卡使用(旋风斩、猛击、严酷的监工、顺劈斩)。然而,斩杀也不是对所有卡组都很好用。

对那些铺场的卡组,很多小随从就很难对付。而对于山岭巨人之类的大家伙,这张卡非常重要。所以说,这张卡应该留在最合适的情况使用。

盾牌猛击:同样是一张强力的解场法术,控制流战士卡组的核心卡。有了两张斩杀和两张盾牌猛击,大多数对局下解场能力都是非常优秀的。和斩杀一样,盾牌猛击也有它的使用条件。要有效地使用这张卡,你必须提前几回合做好计划,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有足够的护甲让你使用这张卡。要注意的是,盾牌格挡可以提供5点护甲,所以配合盾牌猛击是一个不错的combo。

炽炎战斧:游戏中最强武器之一,两点的法力值能造成6点伤害在前期威胁十分大,能赚卡还能控场。对有些卡组这张卡并不是特别好用,但整个卡池中没有比它更好的了。和其他武器一样,在攻击的同时你需要留意自己的血量。

顺劈斩:解场不错的一张卡,因为这个卡组中没有绝命乱斗和迦顿男爵,我们需要更多的解场卡。顺劈斩能防止对面铺场,和其他卡配合使用也能有很多的组合。不过这张卡的限制条件是对面至少有两个随从,所以有卡手的可能。

猛击:和旋风斩,有很多用途。2费造成2点伤害并不是特别高,但有时候用来解一个凡人的随从足够了。

举个例子,对阵动物园的时候可以用猛击来解一个飞刀杂耍者。不过,猛击的价值是体现在与其他卡的配合上的。和旋风斩类似,猛击可以用在苦痛侍僧和格罗姆地狱咆哮身上,或是配合炽炎战斧解掉一个5血的随从,如冰风雪人。同时它也可以配合斩杀使用,如此多的用途让这张卡变得价值非常高。

严酷的监工:也是一样通途很广的卡,裸上的话也不会亏。然而,它的战吼才是最关键的。1点伤害能解掉一些前期1血的随从,或是配合斩杀解掉一个大随从。

同时,严酷的监工也能帮到卡组中的其他随从,如格罗姆地狱咆哮、苦痛侍僧和王牌猎人。简单来说,这是卡组中最好的卡之一,对阵任何卡组都是很有用的一张卡。

盾牌格挡:比较拖节奏,花了3费不能对局面有影响。然而,这张卡的过牌能力和叠护甲的效果很适合这个卡组。配合盾牌猛击使用能造成至少5点伤害,有了5点护甲也能防止被奇迹贼之类的一波combo带走,对胜利相当关键。

苦痛侍僧:用于过牌。作为一个控制流卡组,我们要获得手牌优势才有能力获胜,有了手牌优势就能够有更多的选择。此外,它的3点费用也很关键。在战士卡组中很少有3费的卡,这张卡就弥补了这个空缺。

王牌猎人:不太稳定的一张卡,在某些情况下他仅仅是一个3费4-2的随从,但也不亏。不过对巨人术之类的卡组很有效,有时候配合严酷的监工把一个随从的攻击加到7也是一个办法。

暴乱狂战士:之前提到过这套卡组缺少3费卡,暴乱狂战士就是一张3费很好用的一个随从。4血的身材让它能站住场,攻击能加几点的话对前期来说是优势很大的。不过要当心被一个狂奔科多兽直接踩死。

冰风雪人:游戏中身材不错的一张卡,4-5的身材很难解,虽然不能很好地配合这个卡组中其他卡,不过一个好身材的随从是必要的。如果你认为你经常碰到带很多嘲讽的卡组,可以考虑换成一张黑骑士。

库卡隆精英卫士:可以当作一张4费4点伤害的法术,用来解4血的随从很不错,如果下回合还在场上就很赚了。

碧蓝幼龙:也是一张可替换的卡,4-4的身材能站场能过牌,提供的法术伤害加成也对卡组中的许多法术卡有用。

银色指挥官:和库卡隆精英卫士类似,当作一张4点伤害的法术,并且留了一个4-2站场。用来解碧蓝幼龙或加基森拍卖师之类的4血随从正好,或是用来在最后一波带走对面。

血吼:又一张能让你赚卡差的武器,用来解随从很好用。另外,血吼也能为你最后带走对面提供几点伤害,一旦进入了你的斩杀线就可用来直接打脸了。

格罗姆地狱咆哮:一般用来最后斩杀对面,一旦场面稳定了它就能上场了。一个基本原则是你要留这张卡直到你可以结束这局游戏,有特殊情况但很少见。

替换选择:如果你想找一个更便宜的替换,可以考虑鲁莽火箭兵。它并没有格罗姆地狱咆哮那么厉害,但也能给你提供很高的伤害。

阿莱克丝塔萨:对阵控制流卡组的胜利关键就是它,在后期他们经常是30血或稍微低一点,阿莱克丝塔萨上场能让对手血量瞬间变成15,在同一回合中用阿莱克丝塔萨并且带走对面也是有可能的。而一个特殊情况是,前期被快攻流卡组压到了很低的血量时,阿莱克丝塔萨也能救你一命。

替换选择:如果你想找一个更便宜的替换,可以考虑拉文霍德刺客,它们的作用比较接近。

相关阅读:土豪战,炉石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