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大师酒馆第十一期 法师专属仆从及策略

时间:2013-09-08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上一期的《大师酒馆》中,我们讨论到了法师的专属法术,这一期,让我们来看看法师是如何将这些法术以及他们的仆从灵活地结合在一起赢得比赛的吧。仆从法力浮龙法力浮龙职业:法师卡牌类型:仆从费用:1攻击力:1生命值:3卡牌效果:每当你施放一个法术,就获得1点攻击力我超喜欢法力浮龙的。只要

在上一期的《大师酒馆》中,我们讨论到了法师的专属法术,这一期,让我们来看看法师是如何将这些法术以及他们的仆从灵活地结合在一起赢得比赛的吧。

仆从

法力浮龙

法力浮龙

职业:法师

卡牌类型:仆从

费用:1

攻击力:1

生命值:3

卡牌效果:每当你施放一个法术,就获得1点攻击力

我超喜欢法力浮龙的。只要1费用,法师就可以召唤这只具有惊人的1/3体质的仆从,而且每当你施放法术,它都可以获得加成。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一开始你所能施放的法术数量会受到水晶能量的限制,buff其攻击力的过程会非常缓慢,但也有可能对手会因为这只仆从初期较低的攻击和没有嘲讽的技能而坐视不管,这样你就赚大了。不管是哪个方面,如果你选择召唤它,你就必须承受风险。

法师学徒

职业:法师

卡牌类型:仆从

费用:2

攻击力:2

生命值:2

卡牌效果:你的法术费用减少1

这张卡的名字太误导了,你可没法在里头找到尼古拉斯·凯奇(注:同名电影)。除了这一点,法师学徒是一张非常棒的卡。它的体质与费用相符,只要你能保证它呆在场上的时间够久,你就可以从中占到不少的便宜——源源不断地轰出廉价法术。

炉石传说大师酒馆第十一期 法师专属仆从及策略

水元素

水元素

职业:法师

卡牌类型:仆从

费用:4

攻击力:3

生命值:6

卡牌效果:冻结所有受到水元素伤害的角色

这是真真正正的法师专属仆从。作为一名4费仆从,水元素的竞争力非常强大,拥有3/6的好体质,并且还有冰冻特效。6点的生命值在法师专属仆从里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如果你打算玩冰法控场流,带上这名仆从,它不会令你失望的。

虚灵奥术师

职业:法师

卡牌类型:仆从

费用:4

攻击力:3

生命值:3

卡牌效果:如果你在回合结束时仍控制着秘能,这张卡获得+2/+2

这张卡并不大让我感冒。如果你在卡组里头放了一大堆秘能的话,那它的确挺不错。但就如我们在上一期讨论的那样,不是所有秘能都值得加入。没有了秘能,这张卡就是单纯一个3/3体质的弱鸡。

肯瑞托法师

职业:法师

卡牌类型:仆从

费用:3

攻击力:4

生命值:3

卡牌效果:战斗呐喊:你在这个回合放置的下一个秘能费用为0

这是另外一张根据你卡组情况决定好坏的卡。它并不是一张很烂的卡,但在3费仆从中有太多仆从要比他优秀。肯瑞托法师可以使你在召唤它的回合所放置的下一个秘能减为0。它的限制性要比虚灵奥术师小,我也许会在卡组里头加入它,但就现今的环境来看,它并算不上什么好卡。

炉石传说大师酒馆第十一期 法师专属仆从及策略

大法师安东尼达斯

大法师安东尼达斯

职业:法师

卡牌类型:仆从

费用:7

攻击力:5

生命值:7

卡牌效果:每当你施放一个法术,将一张“火球术”加入你的手牌中

法师职业的专属橙卡,他的攻击力并不起眼,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法师卡组里的地位。拥有中规中矩的7点生命值,当吉安娜施放法术时,他就可以给吉安娜提供另外一张火球术,这让法师秒人的能力更上一层楼。敌人必须速战速决来快速解决掉安东尼达斯,要是让他活上多两个回合的话,那就是吉安娜的胜利了。

战斗策略

炉石传说大师酒馆第十一期 法师专属仆从及策略

持盾卫士

持盾卫士

职业:中立

卡牌类型:仆从

费用:1

攻击力:0

生命值:4

卡牌效果:嘲讽

法师卡组的特点在于高伤的法术牌及充足的控制技,这在其他TCG卡牌游戏里已被证明为威力极高的卡组。在炉石传说中也的确如此,但对于法师新手来说,要熟练驾驭这套缺少仆从的卡组,你最好还是加入一些肉盾型仆从。持盾卫士将会是法师抵挡对手初期的小生物攻势时最好的屏障。而水元素尽管缺乏嘲讽技能,但由于它的高血量和控场技能,同样非常不错。

但反过来说,法师同样也可以走极端的全输出卡组类型。但最大的问题就是法师缺乏一些早期的伤害卡。奥术飞弹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配合法师的英雄技能能很舒服地对付对手的小生物,直到第三回合,法师的寒冰箭可供使用,而第四回合,火球术就可发射。但法师并不是一个速战速决的职业,你需要加入较多的控场卡,例如冰锥术、暴风雪等来控制对手的仆从,并利用寒冰屏障和寒冰护体等秘能来拖延对手的节奏,巧妙地进行换血,最后召唤安东尼达斯来对对手来两发大脸盆。

下一期的大师酒馆,我们将讨论圣骑士的专属法术,来看看乌瑟尔在《炉石传说》中是否能一展身手吧!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法师,仆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