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圣骑士强势中期牌组 怒冲大师3

时间:2013-11-02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作者是一位主玩骑士的玩家,在天梯模式中他已经取得了大师3的好成绩。本文中,他将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牌组,并针对牌组中的部分卡牌进行分析。这个骑士牌组主要依靠在游戏中期发力,通过4-6点蓝耗的随从掌握第四回合以后的场上局势。首先,来看看牌组的构成吧!牌组构成(查看卡牌数据)酸性沼泽软泥

作者是一位主玩骑士的玩家,在天梯模式中他已经取得了大师3的好成绩。本文中,他将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牌组,并针对牌组中的部分卡牌进行分析。这个骑士牌组主要依靠在游戏中期发力,通过4-6点蓝耗的随从掌握第四回合以后的场上局势。首先,来看看牌组的构成吧!

牌组构成(查看卡牌数据)

酸性沼泽软泥怪 x2

银色保卫者 x2

生而平等 x1

狂野炎术师 x1

奥尔多卫士 x2

王牌猎人 x1

破碎残阳祭司 x1

王者祝福 x1

冰风雪人 x2

奉献 x2

黑铁矮人 x1

愤怒之锤 x2

破法者 x1

真银圣剑 x2

暮光幼龙 x2

憎恶 x1

白银之手骑士 x1

银色指挥官 x2

暴风城勇士 x1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x1

伊瑟拉

开始时的选牌

记得留下真银圣剑,它会让一切变得简单起来。如果没有抽到也不要着急,留一些4蓝耗的随从,特别是在有硬币的情况下。冰风雪人或是暮光幼龙都是不错的选择。

游戏前期策略

这套卡组中低蓝耗卡牌的用处就是在游戏前期通过互相加BUFF来保证生存力。他们可以让你打出比较划算的交换,至少不会亏。当游戏进行到第四轮的时候,你就可以使用牌组中的核心卡牌。在使用这套卡牌时,记住要有耐心,不要过早的冲动。就算是前期被打了几下也无伤大雅,如果你的2蓝耗卡牌用来做COMBO更好,那么就留着他们,让英雄承受伤害。如果前期压力不大,也可以尽可能的使用骑士的英雄能力。这样就不会浪费战吼的效果。硬币也可以留着,王牌猎人不是用来和弱小的生物进行战斗的。给增援的小兵加上BUFF会迫使你的对手打出不太划算的牌。

游戏中期策略

当游戏进行到第四回合,就是你大展身手的时候了。你可以用一些强力的大怪来迫使对手使用前期召唤的所有小怪来进行交换。使用真银圣剑,或是冰风雪人/暮光幼龙来干掉2-3个随从。使用低蓝耗的战吼随从来保证交换对你有利,尽量别让对手场上留下生物。这个牌组中并没有带有嘲讽的怪物,所以杀掉对面的随从是很重要的。当年在面对法师时,记得留一些后手,不要在第七回合前就用尽全力,烈焰风暴会让你欲哭无泪的。留2-3只生物,其他就用英雄技能撑数就好。如果法师打出了烈焰风暴,第八回合的时候,你可以直接召唤两只4蓝耗的随从来重新取得优势。

游戏后期策略

第八回合以后就进入了后期,你也许已经占据了领先的位置。不用担心强力的法术,比如精神控制,因为牌组中大部分生物的价值都差不多。不要让某一只怪物得到太多增益(不要把王者祝福加在冰风雪人身上,用在召唤的1/1小兵身上会更好),这样精神控制就等于一张废纸。牌组中唯一的后期是两张传奇卡牌和暴风城勇士。不到关键时刻,不要把传奇卡牌派上场去。等到敌人的消除型法术用得差不多了再召唤他们。将王者祝福加在4/4的随从身上,用来引诱敌人使用精神控制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但在此之前,确保你已经拿到了王牌猎人。这样下个回合打出传说卡牌就比较安全了。如果敌人不停召唤大怪,用2只随从去换掉也没有什么关系,当然也可以选择直接攻击对方的英雄。

卡牌分析

酸性沼泽软泥怪——用来反击对方前期的武器,比如战士/萨满,而且本身属性也很优秀

银色保卫者——给其他卡牌增加属性,以便打出有利的交换

生而平等——和奉献组合,干掉敌人的强力随从或是直接清场用;和狂野炎术师配合使用,仅仅耗4点法力就能清掉全场,并不常用;在你拥有很多1/1的小卒子时,也可以用生而平等来干掉场上的大部分敌方随从。建议将此卡牌留在游戏后期使用。耐心才是关键!

狂野炎术师——第二回合就可以使用,没必要等着生而平等。也可以和奉献打出3点的AOE伤害。

奥尔多卫士——价值非常高,适用性也很广泛。无论是前期,中期还是后期都可以放心使用。

愤怒之锤/奉献/真银圣剑——中期清场就靠它们了。

暮光幼龙——因为这个牌组中大部分卡牌都是4点蓝耗,所以手牌用得并不快,可以留在后期用作补充手牌。但根据情况,在第四回合先出也没问题。

可以用于替换的卡牌

如果你没有以上牌组中的所有牌,用以下替换也可以。传说级卡牌可以用石拳食人魔,或是另一张暴风城勇士。中蓝耗的卡牌也可以选择雷矛特种兵、暴风城骑士、森金持盾卫士等,低蓝耗可以多加一张破碎残阳祭司,丛林猎豹(如果对手没有适合交换的随从就不要攻击,保持潜行),攻城车/飞刀杂耍者/小鬼召唤师(这些都是很让人讨厌的卡牌)。如果没有银色指挥官,就用鲁莽火箭兵好了。

最后的话

最后要提一点,这套卡牌在对抗牧师的时候拥有很高的胜率。最近牧师泛滥的实在是有点严重,十有八九都是安度因那张残念的脸。牌组中大部分卡牌都是4攻,而且血量超过2点,牧师既不能用任何一种暗言术来进行消除,也不能用惩击来直接干掉它们。游戏后期,用8蓝耗精神控制去抢夺4蓝耗的随从也是非常不划算的。你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不知道牧师是否还有精神控制剩余,也没有把握在随从被抢走之后干掉它们,就不要急着召唤强力的后期随从,也不要忙着给4蓝耗的中期随从增加BUFF。虽然在进军大师3的路上这套卡牌进行过多次修改,但主体的战术就是这样。

相关阅读:圣骑士,炉石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