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钢用在刀刃上 需优先合成的中立橙卡分析

时间:2013-11-22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玩转炉石必备应用《最强攻略For炉石传说》APP下载 >>>首先这个标题是一个玩笑,大家就当我标题党吧,希望看到的时候不要太介意。:)酝酿这篇文章也有几天了,主要因为自从小弟网易邀请赛的视频播出之后,以及自己偶尔把自己录的视频放到优酷和贴吧之后,似乎多了些认识我

好钢用在刀刃上 需优先合成的中立橙卡分析

 

霍格其实一开始总觉得很瘪,2/2嘲讽对面随便就踩死了,4/4也随便就解了。6费出的东西总感觉不够强力。但是后来我明白了,霍格如果躲在你另外一个嘲讽后面是非常厉害的,对手将会面对源源不断的2/2嘲讽,这是非常头疼的。而且虽然霍格在劣势哪怕均势时不难被解掉,但是对手如果当回合无法取胜,他就必须不能无视霍格,因为谁也受不了每回合的一个2/2嘲讽。这意味着霍格牺牲了自己为你赢得了时间再次组织防线。而优势局就更不必说了。你的优势会不断扩大,和伊利丹不一样,你打出一张牌才多一个2/1,中AOE就会非常亏。霍格站住了的话,面对有AOE的职业,我可能就什么都不会出了,因为每回合白来一个2/2嘲讽就可以跟对手周旋很久,一个霍格是完全有可能逼出一发AOE的。总之,钱不富裕的话,优先考虑霍格吧。

好钢用在刀刃上 需优先合成的中立橙卡分析

 

黑骑士跟哈里森琼斯一样,非常适合当备胎。(真悲剧)但是这样的牌在我们要参加个什么比赛时,往往是非常好的。因为可以完全打乱对手的计划。当对手藏在5/10的战争古树的后面偷笑时,一发黑骑士绝对可以让对手哭出来。说黑骑士不适合进主牌是因为,你很可能面对快攻牌什么都杀不到,面对潜行者就算杀掉一个阿格斯之盾BUFF之后的小人也不是很赚,节奏还是差的太多。而KOF赛制里,黑骑士就好一些,但是仍然不推荐3个职业都加入黑骑士,当KOF中输掉一个职业换套牌时,如果对面是个有很多嘲讽的防御型套牌,你就换上你有黑骑士的套牌。而1V1三局两胜的比赛中,我想我们也经常有机会换上黑骑士。

好钢用在刀刃上 需优先合成的中立橙卡分析

 

本来我一直是不太看好这货的,各种乱扫连自己人都干。不过跟伊利丹和比斯巨兽比起来,迦顿男爵还是有可能带来惊喜的,因为男爵的效果属于不可替代的效果,别的牌做不到。而最近我跟朋友也开发了一套使用迦顿男爵的套牌,思路还不成熟在天梯测试中,虽然7费5防显得不那么厉害,但是当回合末就扫一下,可以让我们打出男爵的回合在进行随从交换时变得相当的从容。我对这牌的感觉跟穆克拉差不多,也许哪天某个比我厉害无数倍的大婶开发个神马套牌就变的流行起来。但是目前,合成的意义不大。

好钢用在刀刃上 需优先合成的中立橙卡分析

 

格鲁尔的效果是一个典型的竞技场牌,因为没有任何的配合,就是一个任务达人中的任务达人,越来越大。竞技场一个不小心就会GG在他的面前。但是天梯构筑显然不够好,一个是目前现在环境偏快,另外一个是构筑牌组的话,对于这些东西,或多或少都有点办法。对于场面不能有立竿见影效果的高费牌,(比如霍格)我觉得都不够好。女王希尔瓦娜斯已经是我能容忍的极限了,而且女王还有那么好的一个能力。这货就不同了,至少不建议合成出来。

好钢用在刀刃上 需优先合成的中立橙卡分析

 

记得很早之前第一次解说北美一场16人的邀请赛时,我就对决赛两个德鲁伊互拍螺丝然后复制对手螺丝这样华丽的打法印象颇深。螺丝之所以厉害是因为进场的第一个回合就可以造成8点伤害。对手再解的话怎么都是亏的。而螺丝的效果跟冲锋比在我看来是有利有弊,利大于弊,弊端肯定是不用说了,你无法随心所欲的像冲锋按着自己的意志造成这8点伤害,但是好处就在于,无论你的8点打到谁,螺丝都不会受到伤害,依然8/8的身材坚挺的站在那里。而你又不能不解,最气人的是,还没法沉默,沉默之后的螺丝说不定还更厉害。这个也是螺丝比起女王和凯恩血蹄最厉害的地方,进场的回合先来八点不说,然后看着你笑,沉默不行还只能打死。打死一个8/8随从的代价我们都知道。虽然目前的天梯环境,螺丝不是很适合对付潜行者和术士这样许多小随从的套牌。但是无论如何,螺丝还是厉害。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橙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