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信仰之力:炉石传说圣骑士全卡评分

时间:2013-12-24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玩转炉石必备应用《最强攻略For炉石传说》APP下载这是一篇对于炉石传说中圣骑士所有单卡的评价,作为一名英雄联盟战队的分析师和炉石的狂热爱好者,我会分析所有圣骑士单卡的优劣之处,并对其进行打分。而分数会根据这张卡在竞技场或者对战模式而有所不同。分级说明:0:说真的,别用这张牌了,

 

这是一篇对于炉石传说中圣骑士所有单卡的评价,作为一名英雄联盟战队的分析师和炉石的狂热爱好者,我会分析所有圣骑士单卡的优劣之处,并对其进行打分。而分数会根据这张卡在竞技场或者对战模式而有所不同。

分级说明:

0:说真的,别用这张牌了,这张牌很烂,也许我会解释一下它为什么很烂。

1:除非你有特别的想法迫切要用这张牌,或者你可以通过buff来放大它的能力,否则不要考虑。

2:这张牌可以考虑,作为后备牌适用。但是确保你没有其它更好的选择了。(就好像让圣骑士选择银色保卫者还是保护之手)

3: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好牌了,这些牌比4~5级的牌还少了一些通用性。通常来说效果不错,如果你只是希望利用它们的效果,那么它们可以很好的完成任务。它们只能起到自己的作用,但是别指望太多。

4:很强的牌,你可以按一套牌会出现两次来考虑,它们至少也会有一张存在。

5:这些是职业专属牌,这些牌在激进和控制打法中都会利用到,所以你可以按一套牌中会出现来考虑(如果是竞技场的话还要按更多来考虑)

圣光的正义

圣光与信仰之力:炉石传说圣骑士全卡评分

非常弱,耐久很高的武器,但是对于圣骑士来说往往是坏处大于好处。可以通过恶毒铁匠的激怒变成3攻4耐的武器,也就是耐久翻倍的炽炎战斧。当然,这个条件过于苛刻以至于很难在竞技场中用出,甚至在自定义牌组里也很难碰到。也许你可以通过它骗出经验不足对手的软泥怪,但是你不能在比赛里靠着对手的错误来获得优势。总之,这不是游戏里最弱的牌,也算得上是圣骑士专属里最弱的牌了。

竞技场:0/5 构筑:1/5

力量祝福

某些特殊情况下作用极大,+3攻可以让你打出非常精妙的交换(比如用白银之手新兵换掉黑铁矮人这样的4血生物)。当然,这并不是一张可以直接扭转局势的牌,我的意思是和石化武器相比,需要以随从为目标的缺点非常难受。这并不是很烂的牌,但是肯定也不是圣骑士的好牌。

竞技场:1/5 构筑:2/5

智慧祝福

附加抽牌效果的低费牌,另外有趣的是可以对敌方随从使用,可以在敌人攻击的时候给你抽牌。这个花招也许会让敌人犹豫一下是否攻击,智慧祝福可以算作中等卡牌,并不是很强,也不是很弱,所以可以为缺乏抽牌的牌组添加一些低费的抽牌能力。

竞技场:2/5 构筑:2/5

以眼还眼

这张牌在目前法师当道的局势中可以大行其道,用它反弹到炎爆术的话效果奇佳,但是这招只能用一次(作为炎爆术的克制手段,它会拖延一到两个回合,除非对手直接用炎爆术去打你,或者用随从去打你一下),很容易被一个小的伤害所破解,以眼还眼的用法有点类似于真银圣剑,来对手持续的感受到你的反弹伤害,通过这来麻痹敌人。所以在比赛里这并不是特别强的牌。

竞技场:0/5 构筑:1/5

保护之手

不是很差,当然由于目前牌组上限只有30,所以这样的牌不足以取代2费的银色守护者,它可以同时提供随从和圣盾。搭配血骑士和其它激进随从进行交换,当然,在以圣盾为核心的牌组里,我们还会看见它的身影。

竞技场:1/5 构筑:2/5

谦逊

圣光与信仰之力:炉石传说圣骑士全卡评分

谦逊的问题和保护之手一样,它虽然是一个好用的低费技能,但是依然可以由随从的战吼效果所提供,随从本身也不差(3费的3/3)。但是与保护之手不同,除了奥尔多卫士之外,这张牌从不单独出场,也许将来打法偏向后期的时候可以一用,但是目前绝非好牌。

竞技场:1/5 构筑:1/5

崇高牺牲

小心!!这也许是目前出场最多的骑士奥秘了,崇高牺牲可以换掉许多2费随从,可以保护许多诸如飞刀杂耍者这样的宝贵随从。崇高牺牲的缺点在于过于明显以至于很容易被骗出来,它有些类似法师的蒸发。有趣的是它可以通过公正之剑buff成3/2,某些情况下可以在场上留下一个3/1的随从。

竞技场:2/5 构筑:3/5

救赎

如果你有许多机制去配合它的话,而不是单纯把它加入牌组里提高娱乐性,这个奥秘就会变得很强了。把一个随从1血复活在某些情况下非常不错,但是由于圣骑士已经有许多强大的专属牌,首先搭配圣盾很强,因为这些随从可以带着圣盾复活。希尔瓦娜斯(这张牌太无脑)和冲锋随从(复活了银色指挥官的话可以同时拥有冲锋和圣盾)。这张牌需要太多的前置,救赎至少需要1~2张特别的牌才能发挥作用,所以没什么比复活一个白银之手新兵而打乱你的计划更糟的了。

竞技场:1/5 构筑:2/5

忏悔

可以作为猎人印记使用的强大奥秘,1费把敌人的生命值变成1血非常强大,但是这张牌的目标不由你控制,如果它没有对正确的目标生效,那么它的作用就大打折扣了。这个技能本身不错,只是有更好的生而平等了。

竞技场:0/5 构筑:0/5

生而平等

游戏里最强的牌之一,生而平等与许多牌搭配效果极强,比如憎恶、狂野炎术师、奉献或者复仇之怒可以快速清除场上难缠的随从。当然这张牌会让你的随从也变成1血,在使用的时候要考虑这点。除去这副作用不说,很难发现一个不带生而平等的圣骑士牌组了。

竞技场:4/5 构筑:5/5

圣光术

有些人觉得这张牌:2费加6血见效太慢,它可以有效的吸收火球术或者二回合烈焰小鬼的伤害,来帮你争取到更大的后期优势。圣光术搭配真银圣剑很强,搭配慢速牌组效果更好,速攻牌组就不必带了。

竞技场:1/5 构筑:3/5

银色保护者

圣光与信仰之力:炉石传说圣骑士全卡评分

2费的2/2,战吼效果等于保护之手,这使得这张牌变成了最好用的圣骑士卡牌。可以让你更好的交换,或者保护更有价值的目标拖到后期。这张牌的战吼效果可以看做一个等效移除手段,伤害等同于加圣盾目标的攻击力。效果非常不错的牌,可以算得上3费随从里最顶尖的了。

竞技场:5/5 构筑:5/5

公正之剑

非常怪异的武器,它不应该被看做武器。一把1伤害5耐久的武器,它的卖点是可以利用耐久来给你召唤的随从+1/+1,还记得削弱前每个牌组必备的破碎残阳祭司么?它的战吼也是+1/+1,所以这对于前期控场来说再强不过了。它可以使用5次,搭配白银之手新兵可以变成2费的2/2,而且不需消耗任何卡牌。而且+1/+1即使在后期也很有用,另外不要忘记它依然是一把武器,所以某些特殊情况依然可以用它攻击。

竞技场:4/5 构筑:4/5

神恩术

神奇的抽牌机器(在适当情况下使用,并不一直都是),神恩术可以立即扭转你的手牌劣势,可以马上让对手几个回合积累的手牌优势化于无形,而这一切只需要3点魔法。这可以让你在前期多打出几张牌,然后快速获得与对手相同的手牌。神恩术在游戏里有多种用途,确保你先用掉诅咒教派领袖或者苦痛侍僧这样的牌再用神恩术。当然,在慢速牌组里神恩术也许不如愤怒之锤和圣疗术,所以要把这些考虑进去。当你想用神恩术的时候,前期牌组更合适,对于后期牌组来说意义不大。

竞技场:3/5 构筑:4/5

奥尔多卫士

当心了!奥尔多卫士本身是一个3费的3/3,还有强大的战吼效果来让一个随从的攻击力变成1,也就是谦逊的效果。非常适合对抗冰风雪人、激怒的阿曼尼狂战士或者暴乱狂战士等,奥尔多卫士天生克制高攻击随从,同时帮你对付强力嘲讽随从,比如埃隆巴克保护者或者烈日行者。

竞技场:4/5 构筑:5/5

真银圣剑

这张牌太强了,等同于每次攻击造成4伤害,自己获得2护甲。可以让冰风雪人这样的随从变得不再那么麻烦,可以帮助弱势1-2-3回合之后圣骑士更好的控场。(并不是这些牌不强,但是他们肯定不会有迪菲亚头目、北郡牧师或者烈焰小鬼这样的随从来获得控场优势)。确保你在攻击时可以用到治疗效果,因为治疗无法让你的生命上限超过30.这张牌非常被软泥怪克制,或者是哈里森琼斯。每个牌组都要有2张,竞技场看见了99%要拿。

竞技场:5/5 构筑:5/5

王者祝福

圣光与信仰之力:炉石传说圣骑士全卡评分

给一个随从+4/+4挺不错的,你可以把它看成4/4的冲锋随从,只是属性附在其它随从身上了。可以让你创造出本不可能的交换,王者祝福本身不弱,但是圣骑士本身有太多好用的4费牌了,尤其是4费的中立随从还很强,比如阿古斯防御者、黑铁矮人可以让你获得更大优势,为你创造更好的交换条件。尤其是在你场面上有随从存在的时候。

竞技场:2/5 构筑:3/5

奉献

4费对包括英雄在内的敌方全体造成2伤害,很直接的AOE,有的时候直接也是卡牌的优势之一。奉献没有地狱烈焰这样怪异的机制,没有闪电风暴的过载,奉献由于生而平等的存在而特别适合圣骑士。6费2张牌就可以清除任何没有圣盾和亡语的随从。就和真银圣剑一样,你几乎没有理由不带两张这个,在竞技场中也是99%要选的。

竞技场:5/5 构筑:5/5

愤怒之锤

愤怒之锤是直接造成3伤害的移除技能,可以很好的移除北郡牧师、法力浮龙和任何3血的烦人生物,你还可以额外抽一张牌,所以它可以不损失自己的手牌数量而直接造成伤害。由于它可以提供控场能力并且带来新牌,所以愤怒之锤是非常好用的一张牌,几乎适用于全部圣骑士牌组,可以用于破除嘲讽随从,或者杀掉对方的关键随从获得控场优势。

竞技场:4/5 构筑:5/5

受祝福的勇士

有的时候可以逆转全部,虽然本身毫无效果,但是搭配适当的情况就可以变出一个10+攻击力的随从,往往可以利用这突如其来的伤害赢得比赛。如果对于这张牌没有特殊计划,那么它是非常平庸的一张牌,虽然表面看起来很厉害。还有一个小技巧是用它搭配火车王使用,可以打出非常不错的效果。

竞技场:1/5 构筑:3/5

神圣愤怒

搞笑牌,非常高,随机版的愤怒之锤,玩玩而已。

竞技场:0/5 构筑:1/5 娱乐:20/5

复仇之怒

圣光与信仰之力:炉石传说圣骑士全卡评分

奥术飞弹的哥哥名叫复仇之怒,可以对场上目标随机总共造成8点伤害。可以搭配生而平等清屏,或者直接用8点伤害打脸。可以同时起到后期终结以及清场的作用,所以很难一张都不带。

竞技场:5/5 构筑:5/5

列王守卫

7费的5/6与战争傀儡(虽然它也弱)相比较弱,但是它的战吼等同于圣光术。这种两卡合一卡的情况非常不错,只要你需要治疗效果。如果你觉得一个5费5/6,同时可以让你瞬间用一张圣光术,它比冰风雪人还多了1/1.非常适用于慢速牌组,很克制打脸套路。在竞技场里较弱,因为它不是很好用的7费牌,但是在自定义牌组里还是不错的。

竞技场:2/5 构筑:4/5

圣疗术

很明显这就是万智牌里史芬斯的启示,至少也非常接近。我与一个朋友玩的时候他说“什么样的骑士居然会用到史芬斯的启示?骑士的治疗已经足够多了”这张强大的后期牌可以帮你获得翻盘机会,对抗法师尤为出色,几乎可以抵消一个炎爆的伤害,你还能抽三张牌。对于后期自定义牌组来说,至少要有一张,两张的话略微有点多,你第二次使用圣疗术就不一定有牌值得你抽了。它在竞技场里效果更弱,当然这也是竞技场和自定义的打法差异所致。

竞技场:2/5 构筑:4/5

提里奥·弗丁

圣光与信仰之力:炉石传说圣骑士全卡评分

信仰圣光吧

除了加拉克苏斯大王之外,提里奥弗丁也许是最强的职业专属传说牌了,在高级别的构筑牌组中很常见。提里奥弗丁是强大的后期生物,必须要用沉默才能完美应对,否则至少要牺牲三个随从。如果对手没有沉默,他还能留下一把奥金斧给你,而且耐久还多1.顺便提一下,奥金斧可是5费的牌,烈日行者可是6费的牌,属性还不如弗丁,就好像列王守卫一样。如果你觉得这张牌起到了两张牌的作用,那么弗丁就会告诉你什么叫最强传说。唯一的缺点就是害怕沉默和其它直接移除技能。如果你准备靠弗丁帮你杀一些随从,那么你没有理由不带他。如果你害怕沉默和直接移除,那么你也许什么牌也不用带了。

竞技场:5/5 构筑:5/5

相关阅读:信仰之力,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