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奇迹盗贼教程:各职业对抗分析与技巧

时间:2014-02-26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玩转炉石必备应用《最强攻略For炉石传说》APP下载毫无疑问,加基森拍卖师可以算是炉石传说中最强的卡牌之一。在我构建一个新牌组的时候,我总是会搜寻这两个的关键词——“每当”和“抽牌”,而加基森拍卖师则是这两者的完美结合体。当你选定了自己的核心卡牌之后,组卡就变得简单了很多。敲击键

毫无疑问,加基森拍卖师可以算是炉石传说中最强的卡牌之一。在我构建一个新牌组的时候,我总是会搜寻这两个的关键词——“每当”和“抽牌”,而加基森拍卖师则是这两者的完美结合体。当你选定了自己的核心卡牌之后,组卡就变得简单了很多。敲击键盘,网络上有着成百上千的攻略。

似乎盗贼奇迹牌组已经泛滥成灾!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别人已经帮你做好了大部分的事情。使用奇迹牌组在天梯排位赛中花费无数个小时之后,下面就是我认为最适合我自己的牌组:

背刺 X2

伺机待发 X2

暗影步 X2

冷血 X2

隐藏 X2

致命毒药 X2

剑刃乱舞 X2

刺骨 X2

闷棍 X2

毒刃 X2

血法师萨尔诺斯 X1

纳特·帕格 X1

刀扇 X1

艾德温·范克里夫 X1

军情七处特工 X2

火车王里诺艾 X1

刺客之刃 X1

加基森拍卖师 X2

我第一次看到这个牌组的时候也觉得很惊讶,所以如果你对奇迹牌组的运作机制不太熟悉的话,就请听我慢慢解释:

小心地使用你的移除类法术,直到自己可以打出加基森拍卖师和隐藏。然后打出冷血、伺机待发、刺骨等法术来消灭对手场上的随从和对手本身,在这个过程中把你的整个牌组都抽上来吧!就是这样!奇迹盗贼!很简单不是么?

不幸的是,并不是每局游戏都会这么顺利。有时候你得依靠艾德温·范克里夫,这种情况下对手的王牌猎人或是沉默效果就成了你的克星。有时候在削弱对手血量的同时,你自己的生命也会濒临危险,这时候只有火车王和暗影步的COMBO才能救你一命。有时候你想尽办法也抽不到自己的加基森拍卖师。任何一个炉石传说的玩家都知道,有时候你不得不坦然面对失败。COMBO牌组非常强大,同时它们也有不稳定的因素,所以不要害怕失败,特别是当你觉得目前流行的趋势适合奇迹牌组的时候,就果断拿它出来用。

那么奇迹盗贼是哪些牌组的克星呢?下面就让我一一道来:

强势对决

鱼人牌组

在对抗鱼人牌组时,奇迹盗贼拥有天生的优势,背刺、剑刃乱舞、毒刃、刀扇、军情七处特工,这些卡牌都是对抗鱼人的利器,鱼人战术依赖随从之间的协同作用,干掉关键的随从可以打乱对手的全盘计划。

你需要不耗手牌和群体攻击的法术。在起手的抽牌阶段,你就应该搜索上述的这些卡牌。是否能打出完美的COMBO并不重要,重要的保持自己的血线并扩大优势。

速攻猎人

虽然可能有玩家觉得速攻猎人是个难缠的对手,但是根据我的经验,奇迹盗贼的速度更快。有时候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自己的血也没剩下多少,但是却是还是有优势的。背刺、血法师萨尔诺斯、毒刃、刀扇都是猎人的克星。军情七处特工和剑刃乱舞也不错,但是如果没有硬币的话一般我会把它们放回去。

比赛的关键在于时刻留意对手的陷阱,如果你装备了武器,误导可能会让你自己攻击自己的随从。误导同时也会给你冷血的释放带来麻烦。爆炸陷阱会对火车王加暗影步的COMBO带来阻碍。尝试着用英雄能力先排除这些陷阱,然后再打出关键COMBO。如果你遭遇了很多速攻猎人,试着加两张大地之环先知和一张痛苦侍僧,换掉闷棍、剑刃乱舞和刺客之刃就好。

控场盗贼

控场盗贼对抗奇迹盗贼的比赛相当微妙。他们会摧毁你脆弱的早期随从,建立场上压力,然后用高蓝耗的卡牌来扩大优势。幸运的是,这个牌组不包括脆弱的早期随从!你的目标是不断削弱对手的生命,用隐藏来保护自己的加基森拍卖师和范克里夫,然后找机会在一两个回合内结束战斗。刺客之刃会让你在伤害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单张刺客之刃加上致命毒药就可以看做是20点伤害!起手抽牌搜索加基森拍卖师。

萨满

传统的萨满牌组包含了大量的移除类法术,例如大地震击、妖术、闪电箭、闪电风暴、石化武器等等。萨满牌组缺乏前期压制对手生命的卡牌,所以你拥有更多的时间去寻找加基森拍卖师和隐藏!你的目标就是干掉场上带有法术伤害加成的随从,这样闪电风暴就不会威胁到加基森拍卖师。剑刃乱舞和刺客之刃在这时候就发挥了作用。记得也要干掉带有嘲讽的随从,例如幽灵狼魂。如果你抽到了拍卖师,基本就没问题了。起手抽牌搜索加基森拍卖师。

牧师和圣骑士

在我看来,牧师和圣骑士是当前最弱的职业,他们依赖中程随从,正好被目前流行的战术克制,例如自然之力加野蛮咆哮,或是加基森拍卖师加隐藏。这两个牌组相对比较被动,但面对奇迹盗贼他们还是有解的。牧师可以用奥金尼灵魂祭司加治疗之环,其实可以用众生平等加奉献或是狂野炎术师,但是这个时候基本上你已经打出了高额的伤害。

这些牌组经常会依赖那些带有严格触发条件的卡牌,例如秘教暗影祭司、精神控制,或是众生平等。而目前炉石传说中的玩家都更注重前期和中期的优势,而这两个职业的核心战术并不能有效对抗。起手抽牌搜索加基森拍卖师。

那么那些牌组是你不愿在对战中看到的呢?

弱势对决

战士(速攻或控制)

这两种战士牌组的机制对你来说都是个麻烦。几乎所有的速攻卡牌对于你的移除类法术都有一定的免疫力。除了冲锋之外,奇迹盗贼对于对手的武器也没有很好的办法。而且战士还可以把过量的法力转化为护甲,这使得你需要造成的伤害更多。尽量避免遇到战士吧。

在控制方面,战士可以在你打出COMBO之前增加至少10点护甲。而绝命乱斗又可以干掉处于潜行状态下的加基森拍卖师和范克里夫。

虽然战士很难缠,不过也并不是不可战胜的。起手的卡牌对于速攻牌组的影响非常大,而控制牌组也不一定能很快上手绝命乱斗。虽然胜率不高,但是也不用放弃。起手抽牌搜索加基森拍卖师。

德鲁伊

德鲁伊是只耐打的大屁股熊。有时候遇到他们很悲剧,有时候又异常轻松。不同的牌组产生了不同的效果。远古看守者会可以带来大麻烦,而铺场德鲁伊可能会在你打出COMBO之前就耗尽你的生命。最为传统的德鲁伊牌组,在我看来,使用例如凯恩血蹄的这种后期德,都能依靠激活来加快战术成型的速度。在遇到德鲁伊时,闷棍是你最大的帮手。它可以给你争取更多的时间,打断对手激活/冰风雪人或是移除对手的嘲讽随从。其他没什么好说的,起手抽牌搜索加基森拍卖师,留下闷棍。

法师

法师的牌组永远在进化,我看到过冰霜巨人法师,带实体镜像、麦田傀儡的肯瑞托法师,也有传统的水元素和痛苦侍僧,无论是哪种法师,他们都能对你的计划造成阻碍。冰霜新星、寒冰障壁,复制你的拍卖师,烈焰风暴清场等等。法师永远是奇迹盗贼最为难缠的对手之一。对抗法师时我不得不拱手让出自己的胜利,不仅仅是因为很难判断他们之后的行动,同时也因为他们能对你的行为进行有效反击。起手抽牌搜索加基森拍卖师。

除了起手搜索加基森拍卖师之外,还要注意什么?

勤加练习,单个回合是有时间限制的,而奇迹盗贼需要在一个回合内打出成吨的卡牌,如果行动有时候令人费解,多加练习你就能掌握其中的奥妙。不要因为前几局游戏没有抓到加基森拍卖师就放弃这个牌组。被称为奇迹是有原因的。除此之外,如果你发现流行的趋势不适合奇迹盗贼,就换其他的牌组进行游戏!同理,任何一个牌组都遵循这个道理,如果当前游戏的大环境不适合它,就调整或者干脆使用其他的方案,不要钻牛角尖。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盗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