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梯冲级卡组 上古看守牧卡组经验分享

时间:2014-06-03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由于之前玩炉石的时间不多,当时天梯只有11级,所以被许多人质疑卡组强度是否适应5级以内的强度。这两天重新开始爬天梯,从11级爬到4级,对上回的卡组也做了一些更改。这套卡的强度还是非常好的,爬的过程中阻碍不是很大,胜率有65%左右。楼下上卡组:卡组分析:这套牌里有17个随从,13张

由于之前玩炉石的时间不多,当时天梯只有11级,所以被许多人质疑卡组强度是否适应5级以内的强度。这两天重新开始爬天梯,从11级爬到4级,对上回的卡组也做了一些更改。这套卡的强度还是非常好的,爬的过程中阻碍不是很大,胜率有65%左右。楼下上卡组:

卡组分析:

这套牌里有17个随从,13张法术。整体思路是通过站场稳住局势,中期通过蓝龙、奥金尼环等组合解场,在随从交换中取得优势,后期通过几个大哥和2张灭确立胜势。取消了思维窃取,心灵视界等牌增强了卡组稳定性。实战中,对阵奇迹贼、大王术、动物园、土豪战、咆哮德,长城德胜率均能超过5成。总体胜率保持在65%左右。

与原先的加基森刷牌卡组相比,这套牌:

1、把加基森换成了碧蓝幼龙,因为在实战中发现,碧蓝幼龙抽牌稳定兼有法强,比加基森稳定许多,而加基森需要配合度还是高了一些。所以虽然卡组里有8张低费法术,我还是用了碧蓝幼龙。

2、去掉了思维窃取和精神控制,换成1个灭和无面。通过楼主最近打天梯,发现对牧师来说抢场面大于一切,只有随从站在场上牧师才有赢的希望。而思维窃取拖节奏且不稳定,精神控制卡手率实在太高,换成灭和无面,打法更灵活,更重要的是不会卡手。即使碰到了牧师最讨厌的伊瑟拉,也可以无面+沉默解决之。

3、去掉大螺丝,换成维纶;去掉母牛,换成密教。去掉螺丝的原因是楼主的螺丝总是不听话乱打一气,而且对方可以用无面解决,还是不够稳定。而维纶可以早1费上去压场,主要在于打乱对方的节奏。至于母牛换密教,这里主要还是考虑了黑骑士的因素,吧友们可以根据需求改成女王、血蹄等等,但是我觉得6费的随从,有一个就可以了。

4、他死**减少到1个,奥金尼增加到2个。之前放2个他死**是因为低分段快攻太多了。在进入5级左右后,不需要那么多嘲讽。本身奥金尼就是基本完爆他死**的卡,不解释了。

接下来说说对战主流套牌的打法。主要也就动物园、大王术、奇迹贼、咆哮德这几个吧……实际上这套牌普适性比较强,大多数情况前期都是找日怒+上古+沉默的组合,拿到了基本赢了一半。

1、动物园和大王术。

遇到术士,一般默认动物园。起手找上古优先,有北郡、惩击、新星留下,痛不要留,灭不要留。通常通过一回合就可以知道是动物园还是大王术了。打动物园惩击送给飞刀和恐狼,不要去解烈焰小鬼,其余的费用全部用来站场,沉默如果没有电线杆,则可以给对方的圣盾随从用,只要能站住场面,动物园慢慢的就会乏力。2个灭对应对面2个大哥。这套牌低费很多,基本不担心卡手,只要不是对面脸太好,打动物园SO EASY。通常我打动物园都有着75%左右的胜率。

对大王术,前期可以裸上日怒,随从不要铺太多,生命值最好有阶梯层如剑圣7,电线杆5,日怒3,避免被一个烈焰秒掉清场。对面大王术有威胁的几个随从,暮光可以用沉默+小随从或者惩击解掉,2个山岭灭掉或者无面。2个融合……我一般在自己站场随从能解掉对方一个的情况下才会允许对面上,否则给对面加血到15左右,一波带走。我们有17个随从,有2个灭,有嘲讽,基本上还是不虚的。对面火车王+无面的COMBO也不是那么好打的。总体来说和大王术打就是站场和解场,很拼思维。胜率我觉得64吧,并不算占优,但也根本不怕。

2、德鲁伊

不得不说电线杆在对阵德鲁伊的时候作用巨大。上古+沉默=激活雪人,但是牧师的激活雪人因为能回血显然比小德厉害。前期靠上古和剑圣战场,逼对面解我们的牌。对面上利爪也很简单,用随从换,4攻的剑圣/电线杆加惩击或者新星都可以。2个灭给知识古树或者半神。都说牧师怕德鲁伊,但是德鲁伊解5血以上的怪非常麻烦,我们这套牌有N多5血怪,而且各阶段费用都有,真的不虚小德。基本对阵小德时候,我输的几盘基本是对面激活雪人我这里只有日怒和北郡的情况。但是我们的电线杆有日怒和沉默4牌配合,概率上比对面的雪人大,多数情况真的是牧师占优。牧师在站住场后,4攻怪真的不是什么问题。实战中大部分都是后期对面靠咆哮树人来解我的场的。顺便说下,对面的一只丛林守护者也是我们的哦=V=。打小德胜率在64开到73开之间。

3、奇迹贼

现在打贼基本默认为奇迹贼。不得不说打奇迹贼还是比较吃力的,对方要是牌很顺真心打不过。总体思路是,疯狂铺场。前期换牌,北郡、日怒、电线杆、剑圣全部留下,从第一回合开始铺场,逼迫对手用脸和卡牌进行解场。打贼的时候剑圣裸上也OK,因为对面不能用背刺,环可以留着和奥金尼配合打掉隐藏的加基森。

到了7费后,注意造墙,让对方的费用不够解墙+斩杀就行。反正闷棍只有两个,剑刃乱舞相信大多数贼也只带一个吧。所以不用担心对面的AOE。有什么随从往上放就是了。对面不解就架嘲讽。还是那句话,站住场就OK,这套牌站场真的很强。鉴于奇迹贼对对面脸要求太高,一般胜率在55开。

4、土豪战

基本是要打到抽牌光的比赛。苦痛诗僧要第一时间解决,其他都好说。打后期牧师没什么好怕的,解场解场解场,我们有无面+灭,用嘲讽挡住对面爆发就能赢了。需要注意,沉默留一张给对面的伊瑟拉,另一张看情况是给自己电线杆还是对面的血蹄,因为我们没精控了。综合胜率大概在65%左右。

5、其他职业

天梯中还有各种奇怪的卡组,不一一说了,对其他职业,我都会秉承着上古优先,日怒沉默辅助,最次选择留剑圣的原则,思路就是站场解场,堂堂正正和对面干。最怕的职业应该是打脸战,特别是精灵龙+监工的组合。其余职业我没仔细针对过,但是胜率过60%是没问题的。

当然现在天梯上牧师不多,所以对方在看到我们的牧师的时候可能也会被打个措手不及。不过我一直认为能打进5以内的卡组都是有潜力上传说的。下赛季我会尝试用这套卡打进传说,希望到时候大家能看到我的好消息。

相关阅读:牧师,炉石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