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谦逊和奥尔多卫士卡牌使用思路

时间:2014-06-26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首先声明本篇帖子,其实主要是想讨论一个卡牌使用的思路问题。并不是想讨论卡牌的优劣问题。从效果上来说谦逊和奥尔多卫士都有把随从攻击力变为1的能力。从表面上来看这个效果感觉是没有什么攻击性的,表面上就是纯辅助的卡牌。但放到炉石卡牌的配合中去来看,我觉得就没有那么简单了。首先一般人的直

EX1_360.pngEX1_382.png

首先声明本篇帖子,其实主要是想讨论一个卡牌使用的思路问题。并不是想讨论卡牌的优劣问题。

从效果上来说谦逊和奥尔多卫士都有把随从攻击力变为1的能力。

从表面上来看这个效果感觉是没有什么攻击性的,表面上就是纯辅助的卡牌。但放到炉石卡牌的配合中去来看,我觉得就没有那么简单了。首先一般人的直观感觉,这个效果是可以用来降低对手高攻随从的攻击伤害的。这样的话,1,可以减少自己英雄受到的伤害,增加自己存活的能力,从而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扭转不利战局。2,可以增加己方随从存活率。1点的伤害,对于略微厉害的随从来说就如同挠痒痒一般。所以攻击力变为1的第一点的作用是干扰对手的节奏。这样的效果我认为最好的作业就是干扰性。例如对于老牛使用一下,让本来节奏就慢的老牛,节奏上更慢了。

但有一个细节,我觉得应该注意一下,就是把随从攻击力变为1的影响范围是不同的。谦虚卡牌的使用范围包括自己方的随从,而城规的范围只涉及敌法随从。从这点上明显谦逊要更占优。影响范围的不同,我认为在炉石的游戏中是很关键的。例如血骑士配合银色保卫者的,发动时机要更费劲点,因为要先保证自己场上有随从的情况。而不是像保护之手那样,可以给对方的随从上圣盾,然后自己再上血骑士吃圣盾,这点上感觉有明显费用差别。具体哪个优劣非本文所要讨论的,不过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谦逊这个效果没有指明是针对对方还是自己方。这点看似感觉没有什么。但是对于炉石卡牌中的配合和实战中效果可能就一定效果了。反而可以作为加强卡牌了。变为一点攻击,不也可以让自己方攻击力为0的随从有了一点的伤害吗?例如配合上持盾卫士,等于你用2点费就有了3点费银背组长的效果,但要考虑具体的情况,因为代价是你要用两张牌来达到一张牌的效果。但这种方法足够在关键时刻给对手的关键的1血生物来个意外伤害了,也可以在前期压制对手,因为就总共2点费,完全能在前期消耗至少对方两张牌,而代价还是比较低的。

NEW1_041.png

下面我再谈一下这城管和谦逊的经典配合。我认为无疑就是和狂奔科多兽配合了。这样的配合可以直接消灭对手一个多数类型的随从,圣盾什么的防御对此不堪一击,此法是在我认为是中期比较有用的打法,科多兽的技能虽然是随机的,但因为那时对手会上的随从多是些比较高攻的随从,这时就等于可以让随机世间成为必然事件了,而且可以直接跳过嘲讽技能的干扰。另外相比别的职业,圣骑士并没有可以直接做掉一个随从的卡(例如,暗喻术等),或者变性一个随从的卡(ps:例如变羊、妖术等),消灭单体生命力比较强的随从是圣骑士这个职业比较弱的地方,这种打法可以间接的弥补这一个问题。

QQ图片20140626100527.jpgQQ图片20140626100556.jpg

细心的读者会发现,其中我用了“多数”这个词,而不是用所有,因为事事总有意外,例如谦虚对于光耀之子为没有任何的影响,而精灵龙也不能指定为目标。但是奥尔多卫士却能指定精灵龙。这点上又是城管的优点。

我相信有些读者看到我的标题会认为我会谈谈谦逊和城管的到底那张更好?但我却想反问一句,一张1费法术牌和一张3费随从之间就真的能比较?真的能分出优劣吗?

我认为卡牌的优劣在于配合,而且是不是和自己卡牌的思路合拍。只有相对的合适与否,没有绝对的优劣卡牌。(PS:某些搞笑卡牌除外……)毕竟卡牌效果是固定的,但是使用却是是灵活的,而关键要结合自己的战术和对方的战术来说。

低费的谦虚可能更适合初中期使用,而奥尔多卫士卡则可能更适合中后期铺随从的“人海”战术,3费3、3的身材对于3费随从中算不错的了。有不错的占场效果。城管的最大优势相比谦逊就是他能同时发动攻击力变1的效果和随从站场。

QQ图片20140626100846.jpgQQ图片20140626100905.jpg

不过我认为不是一张卡牌可以发动效果和随从站场能力就一定好的。比较有代表性的风怒和风语者。现在来看上风语者的人比较少,而上风怒的人却比较多。费用上我认为是很大的差别。因为萨满的过载问题,现在国服环境的快攻问题。导致风语者节奏上不是很好。没有风怒爆发来的更直接。

而且两张卡牌性质不同,一张随从卡牌,一张法术卡牌,而且谦虚还是1费法术,可以快速和一些和法术释放有关的随从配合,例如和狂野炎术师配合,前期就可以放aoe了,例如也可以加快任务达人、魔瘾者、紫罗兰教师等的成长,加快初期的强度。另外可以也作为牺牲牌,换掉对面的法术反制,然后再上自己的大法术等打法。有人提出过谦逊这张牌的性价比问题。但一张牌的意义就是单独的比较就一定对吗?就单纯的看性价比,而且一点不看配合吗?一张牌的好坏我认为在于配合。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想扩展一个思路而已,不是在描述一张多么厉害的牌,更不是在推销一个卡片的一定要这样那样的使用。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圣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