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级中速惩戒骑士牌组分享

时间:2014-06-29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原本休闲玩家一名,JJC拿到12胜,卡也差不多了以后转战天梯,也没想过冲传说啥的,后来突然觉得花了这么多时间在这游戏上,不弄个传说简直说不过去,于是决定这个月一定要打上传说。好了闲话少叙,以下卡组[银色侍从]x2[生而平等]x2[银色保卫者]x2[飞刀杂耍者]x2[奥尔多卫士]x

原本休闲玩家一名,JJC拿到12胜,卡也差不多了以后转战天梯,也没想过冲传说啥的,后来突然觉得花了这么多时间在这游戏上,不弄个传说简直说不过去,于是决定这个月一定要打上传说。好了闲话少叙,以下卡组

[银色侍从] x2

[生而平等] x2

[银色保卫者] x2

[飞刀杂耍者] x2

[奥尔多卫士] x2

[血骑士] x2

[真银圣剑] x2

[奉献] x2

[愤怒之锤] x2

[火车王里诺艾] x1

[阿古斯防御者] x1

[碧蓝幼龙] x2

[复仇之怒] x2

[凯恩·血蹄] x1

[银色指挥官] x2

[列王守卫] x2

[提里奥·弗丁] x1

解释一下,因为以前一直玩万智牌限制赛,所以对抄牌表非常不感冒,天梯也全是用自组卡组打的(事实也证明用自己组的卡上传说那成就感简直爆棚!)。组这套骑士时没参考过其他卡组,骑士也玩的很少,只知道有快攻骑和奶骑(后来也看到了NGA的法惩骑卡组),之前主要玩萨满的,被打脸虐,被奇迹贼虐,被冰冻法虐,各种花式崩,尝试各种姿势后最终放弃。由于现在天梯以各种难解怪和打脸为主流,就想找一个对这两样都有适应性的卡组,于是就想到了骑士,当然也有其他职业卡不全的原因。这套主要的思路是前期尽量打出足够的压力,中期平稳过渡,打脸和解怪兼顾,最后靠绝杀带走对面,和传统的中速稍有区别。感觉比起快攻骑和奶骑这套更符合圣骑士的概念设定,不疾不徐张弛有度,进能奋勇厮杀,退能保护治疗,英勇作战同时施放强力的法术制裁敌人。玩起来也是RP感十足。

主要有这么几点:

1,我之前是带2个精灵龙的,所以前期非常像快攻骑士,以至于非常具有迷惑性,对面经常以为我是快攻,而做出很多错误的决定。两个龙帮我赢得了很多的比赛,几次硬币跳的龙站到6,7费的回合我会乱说嘛,凯恩不过如此,但是最高打到1级3星就徘徊不前了,最后把2个龙换成了一个阿格斯(以应对贼)和多一张复仇之怒(斩杀加解场),打了15把只输了4把上了传说。但是宗旨是不变的,就是前期尽量像快攻一样去战斗,胜负经常就是几血的差别,裸上银色保卫者血骑士都并非不可以,尽量保证每回合有最大的场攻打到对面脸上。

2,两张血骑士,天梯环境大家懂的,而且我们这套有茫茫多的圣盾,很容易自造一个3费66,在我看来这张牌下限可以接受,上限完全是大赚,所以替掉麦田没有任何疑问。而且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帮后面的大哥吃解吃沉默,等你弗丁下来对面的沉默早早交给血骑了,怎一个痛苦了得。

3,老牛的节奏是非常慢的,很多时候都没机会下,6费是骑士很重要的一个回合,平等奉献,诺森德解怪站场打脸,看上去都比老牛好,打贼基本很少用到,打德倒是不错,但是打的时候发现一个不错的用途……就是帮弗丁吃沉默吃无面吃闷棍……

4,弗丁,弗丁的强力自不必说,最大的特点在于其二段式的效果,只要不吃沉默变形怎么都不会太亏,可以说是很关键的一张,而老佛爷登场前我们有足够的单位吃到对面的沉默变形。当然大螺丝也可以选择,但是在我看来不如弗丁灵活,太过看脸,而且就这副牌而言,弗丁更适合。

5,双列王守卫,之前是一圣疗一守卫,但是圣疗太拖节奏,于是换掉了,现在的天梯,血量是非常重要的资源,尤其对阵T7猎T5贼这种的,脸是你的一切,其他什么都可以舍弃。即使对快攻,这套牌也鲜有在7回合前结束战斗的,这一口血往往能够救命。双列王双大保健,奶量就是20点,比对面多出的20血,也是你胜利的资本。

6,诺森德,这套牌比较强调进攻性,所以基本舍弃了没有进场效果的随从,诺森德无疑是6费的王者,有一点注意,比如我们场上有蓝龙,手里有诺森德,对面有一只怪需要解,我一般倾向于用蓝龙换掉而保留诺森德的圣盾,因为一点法伤对于骑士而言意义不是特别重要,而圣盾的诺森德往往更难解。

7,过牌,有人可能觉得过牌比较差,但是在我看来双锤子双蓝龙完全够用了,就我的经验而言,用这套牌,能要你命的,你再有牌也没用,而一时要不了你命的,这套牌也不会太亏卡,实战中很少有打到摸一张打一张的地步。

下面简单说一下对各职业的一些小心得:

德鲁伊:基本都是咆哮德,其他德很少见。个人觉得非超生版的要比超生的难打。平等,城管,都是起手的好牌,剩下的就是各种低费随从,奉献愤怒之锤都可以换掉,城管注意留,其他的就让你的随从套上圣盾使劲打脸,精灵龙打德挺好用的,他用丛林守护者解个人觉得反倒是赚。德的脸其实并不硬,大树回血的德和大树抽牌的德你会发现完全是两种德。中后期反倒不用着急,主要解场尽量不要在场上留他的怪,否则咆哮一发入魂。平等给利爪德母牛什么的一点不亏,不要太担心大螺丝之类的。

术士:这套牌打术士意外的比较好用,包括动物园和手牌大王术。动物园饱受诟病,但是个人觉得动物园其实操作难度不小,打的好的和打的一般的有很大差别,咆哮德才是真心无脑啊混蛋。这套牌打动物园的一个先天优势在于伪装性,对面会经常误以为我是快攻骑从而跟我对换随从建立场面优势,但是当大哥一个一个拍下来的时候,hiahiahia,撑到6回合血线还不是太危急的话赢面就很大了,平等奉献,7回合列王守卫,节奏就彻底是我们的了。不过还是上面的话,脸是一切,没必要太憋,奉献该用就用,别想着他还会铺一波,活的越久,我们的机会越大,奶量的存在使得我们容错性比较好。起手锤子可以换掉,太慢,其他4费以下都可以留。对阵大王术的VIP是城管和平等,这四张牌你抓到手的数量直接左右你的胜负,城管教巨人做报告兵杀手是我最喜闻乐见的了。相对来讲不是太难的对决,有平等在手就尽情打脸,当他熔核双架之时也基本就是他的死期了,没有平等的话就一定要注意了,尽量不要让他双架大哥,架一个怎么都好说,熔核的费用等于他10到20血量的个位数,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总之等到平等一切都好说,切记平等不要交太早。

贼:强行55开,打脸贼参见动物园,护脸是一切的前提,硬币送银色保卫者给贼吃之类的事情反正我是经常做,老牛蓝龙之类的如果有别的选择就别用了,节奏完全跟不上,阿格斯在对局中表现很好。圣盾兵一定要优先解,没破盾套上冷血,基本就要跪了。难度较高,贼手顺的话难打。奇迹贼这朵奇葩我觉得就没啥特别要说的了,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平等奉献能解隐藏加基森,手捏一发大保健贼没隐藏的话会拖后下加基森的时间了,其他基本就是希望贼早上没洗脸了。再有就是血量比单嘲讽更可靠,除非你确定他闷棍已交完或者赌一把。也是55开的对局,人品守恒么。

猎人:遇见的不多,基本都是T7猎,最男人的对决,基本就是互抽脸,顺带互相解下场,大保健优先打脸,怪用怪去解。不算太难的对局,对面速度快,我们续战容错好,而且速度也不是太慢。

法师:冰冻法貌似有带巨人和不带巨人两种,因为我没用过,不是很了解。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注意把攻击力留在手上,因为一旦进场,除了冲锋的,可能根本打不出伤害;第二点,也是把攻击力留手上的原因,就是尽全力提前打掉冰箱,除了巨人其他都可以先不管。20点奶量的存在是我们的一大优势,不算太难的对局。快攻法是所有靠嘲讽护脸的卡组的噩梦,但是我们是拿血量来撑,前期不是太惨的话,被我们奶出了斩杀线,法师就没招了。比起其他快攻,不算太难。

战士:基本都是土豪战,本来一直挺怵的卡组(可能是我萨满每每都要打到抽完牌才能结束留下的阴影),但是后来统计了一下胜率,居然还不错,接近6成。就当自己是带了几张大哥的快攻打,平等复仇啥的能用就用了,没办法只能用平等解苦痛侍僧的事我都做过,总想着留给大哥会亏很多伤害,而越拖就对我们越不利,虽说红龙喷完我们能奶回来的话看上去战士好像没什么能爆发死我们的手段了,但是事实往往不是这样,后期还是土豪战的主场。起手平等可以换掉先,尽量留可以打出伤害的牌。

萨满:都是主流中速萨,对局太少,样本不足。解场很重要,我们毕竟不是纯粹的快攻,没办法低回合压死萨满。跟萨满可以放宽心慢慢来,抢血不是很重要,这时候就可以安心造个66血骑啦,搞个圣盾飞刀啦之类的,控制住场面,赢是水到渠成的,当然控制不住的话,输也是水到渠成的。

骑士:4级开始用骑士以后我说就遇到过2个你们信嘛,确实如此,都是快攻骑,一个传说的,不知道是不是念在同门之谊放水了,轻松赢了;另一个也是冲天梯的,输了,太少,不知如何说起。

牧师:只遇见过几次传说的,不知道是不是来娱乐自己造福大众的,对局太少,也没啥可说的。

以上,都看完的人感谢你们,初次发帖,不足请指正,有问题也欢迎交流。在4,5级徘徊的朋友有兴趣可以试试,还有3天,多打几盘上传说也不太难(现在最大的感触就是你相信自己一定能上传说,才能上传说),或者贼术德玩腻了也可以换换口味嘛,最后祝大家游戏愉快!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圣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