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天梯猎人防治攻略 快攻打脸无下限

时间:2014-01-22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玩转炉石必备应用《最强攻略For炉石传说》APP下载>>> 作者:克罗玛特一前言最近几天,在炉石的版本更新之后,凭借着关门放狗这张牌费用的降低,越来越多的牌手开始借着这个契机开始尝试猎人套牌,猎人这个以前的小众套牌一下来了个咸鱼翻身,大有代替老版超展开术士成为快攻套牌新贵的趋势。

那为什么猎人变多了?

首先我要说,费用降低的放狗绝对是猎人崛起的一个契机,觉得放狗因为费用低了所以变得特别好的牌手绝对是多数(确实这张卡从难用变成了可用,但是并不等于变得好用了,好用的单卡指那些收益稳定,并且下限不低的单卡)。在版本更替之前,猎人的牌表和现在能有多大差别?我在上赛季天梯5级左右的阶段见过几个猎人(低等级说服力太低,我在3-7级徘徊了300局,遇到了5个猎人),和现在没有什么区别依然是快攻随从,放狗,各种陷阱加鹰角弓的rush流。导致猎人变成二线甚至准一线套牌的原因在于新版补丁削弱了法师这个猎人的天敌并且削弱了中速广泛使用的中立buff链条。

在上赛季的天梯对战中,我的套牌对战统计里的三驾马车是盗贼,术士和法师。术士就不说了,因为英雄技能体系的原因,各种策略的术士基本都打不过猎人,英雄技能带来的每回合伤害绝对值是4,可以说猎人天生就克制术士,不管你是超展开术士还是大王术士,而新赛季来说就算术士没削弱,猎人打你一样好打,如果术士还在也只能产生更多的猎人踩着你上去罢了。

而盗贼的中立buff链条被削弱了,甚至是赖以生存的前期过度手段工程师学徒,在考虑到盗贼同样也是一波爆发类型的套牌,过度用的随从太多:工程师学徒,战利品储藏者,侏儒工程师,再加上一拖二的迪菲亚头目,可以说盗贼在铺场的压力效率上并不大,这就无形中提高了放狗的下限,同样场上扔几个随从,盗贼的随从质量是不可能跟德鲁伊比的,如果解不掉场带来的压力也不能同日而语,这就是一个从形势上让你能防守反击和努力苟活的区别,我并不了解上个赛季里盗贼和猎人的胜负关系,但是借着新版本的此消彼长,这个赛季的猎人对盗贼的胜率肯定是有提高的没跑。

法师的消失则是新赛季猎人上位的一个关键原因,一套可以完全不触发你的任何陷阱就能把你的随从全部干掉并且以伤害打你脸来取胜的套牌在我看来完全就是猎人的天敌。毒蛇陷阱配饥饿秃鹫?抱歉小火球搓死;爆炸陷阱?打的动法力浮龙和8/8巨人?唯一可能能带来实际意义的可能就只有误导了,还是在面对巨人冰法的时候,但是巨人冰法也有寒冰护甲能给自己加血,一个寒冰护甲就能换你四个回合的英雄技能,给自己赢得很多时间。另外陷阱不触发,鹰角弓也就变成了一个弱化版的炽炎战斧。如果一套牌可以让你套牌里的很多牌变成死卡或者效率降低,那他绝对是克制你的。但是法爷,现在基本已经看不见了…

除了天敌的消失,环境更迭带来的影响远远不仅限于此。超展开术士的减少和红龙战士的消失,获益最多的就是慢速套牌,这些套牌再也不担心自己会被前期冲爆或者后期不管多少血都一回合杀。由于德鲁伊的高稳定性,在很多职业被削弱的新赛季中,成为了很多牌手眼中的第一选择。

由于把德鲁伊作为第一假想敌,所以产生了一些投机德鲁伊的套牌,牧师就是其中之一,由于超展开术士的减少,牧师可以再也不用头疼如何清场了,踏踏实实放弃怎么针对也针对不过的快攻,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吊慢速套牌之上:思维窃取,精神控制,暮光幼龙,无面复制者都是慢速套牌对战中的强卡,暗言术灭也要比王牌猎人高效稳定的多,所以拼后期简直是往牧师的枪口上撞。

同样擅长打后期的还有控制术士,巨人术士在上个赛季的末期悄然崛起,作为打超展开术士很占便宜的一套牌,巨人术士在兼顾针对快攻和后期套牌上都做得不错,充足的点杀以及自身英雄自带补充手牌这个技能让慢速术士的体系并不输给德鲁伊,但是在上个赛季阻碍控制术士的一大因素就是天敌法师的存在,我用我的无巨人大王术士在上个赛季充不上传说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法师太多了,我面对法师的胜率是33.3%(正好打了20胜40负),巨人术士也是同样的情况,而在新赛季法师式微的情况下,不少玩家都选择了用巨人术士来对抗去除手段不够丰富的土豪德。

可以说,目前的新赛季赛场环境以德鲁伊,牧师,慢速术士和盗贼居多。而牧师天生打快攻苦手(何况猎人的打法单纯的增加清场手段没有多大效果),术士天生被猎人克制,不管是目前一息尚存的超展开术士,还是鱼人术士还是慢速控制术士。盗贼和猎人的对局我不知道胜率如何,但是猎人的胜率肯定要比上个赛季有所提高。德鲁伊应该算是猎人不太好打的对局,毕竟有塔斯丁苟,利爪德鲁伊和战争古树的嘲讽流水线,张张都要换硬解,如果猎人手牌抓的不好,就很容易冲不下来对手,但是如果是咆哮德的话,那就不一样了,毕竟咆哮德的大个很少,算是中速展开后期一波的套牌,并不要求猎人抓到足够多的解,而爆炸陷阱又可以很好的克制野性之力爆发的哪一个回合,怎么看,纸面上猎人都不吃亏,至少应该是个胜率尚可的对局。如果meta仅仅局限于这些套牌的话,猎人无疑是有优势的,面对这四个职业七种套牌,有四套牌你很好打(牧师,超展开术士,鱼人术士,慢速术士),两套牌还可以(盗贼和咆哮德),有一套牌不好打(土豪德),四优两平一差的结果从套牌选择角度来说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而且考虑到大家的套牌速度普遍偏慢,猎人的职业技能累计造成的伤害也增加了不少,这也算是对猎人的一个增强。萨满最近几天遇到的都不多,按说如果小德多了,萨满应该也不错,因为都说萨满打德算是比较得心应手的,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遇到的并不多。快攻术士少了以后,圣骑应该也可以抬头才对,但是我遇到的圣骑的分布概率也还是跟上个赛季差不多。

相关阅读:猎人,快攻,r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