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天梯猎人防治攻略 快攻打脸无下限

时间:2014-01-22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玩转炉石必备应用《最强攻略For炉石传说》APP下载>>> 作者:克罗玛特一前言最近几天,在炉石的版本更新之后,凭借着关门放狗这张牌费用的降低,越来越多的牌手开始借着这个契机开始尝试猎人套牌,猎人这个以前的小众套牌一下来了个咸鱼翻身,大有代替老版超展开术士成为快攻套牌新贵的趋势。

五 总结和展望

洋洋洒洒两天写了一万多字,可能行文中会有一些差池,还希望读者多包涵,我一直觉得营地作为TCG大站的讨论环境还是相对好的,因为这里有基础的玩家比较多,没基础还喜欢乱喷的比较少。其实我在文章中想表达的更多的是一种从更高的层次审视meta变化的方法,一套牌的上升和下降的原因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一张单卡的改动。大环境里主流套牌的变化和新打法的出现通常才是影响其他套牌变化的主要原因,每次补丁的修改带来了很多潜在的链式效应,并不像改动中涉及到的有单卡改动的职业那么明显。主流套和投机套之间的博弈以及不同投机套牌之间的胜负关系永远是meta里面很变幻莫测又有趣的地方所在,选择合适的套牌打天梯,体现了一个玩家对游戏整体脉络的良好把握(我属于喜欢开发套牌并且坚持用自己喜欢套牌的人,基本上不会刻意去把握但也不会太差,同时我也知道很多玩家受限于手中的单卡很难去用自己喜欢的套牌)。对于目前猎人的崛起,这只是meta里暂时的变化,后续带来的影响很可能会导致像骑士这种打快攻能奶打慢速套牌又不吃亏的思路有更多人来使用,毕竟在超展开术士式微的今天,圣骑少了自己的天敌,而猎人这种前期低血量小人蹭血中期一波的打法远远比超展开术士那种套牌好打一些,对骑士来说想解单个随从不难,想解一堆奉献清不掉的小屁可难多了,只不过骑士的英雄技能在这个对局里可以说是基本用不到的,因为你毕竟不想被对手的放狗爆发带走,所以如果用骑士来对猎人,你的技能能不用最好不用,就好像我用大王术士,在一些特定对局中我也并不会怎么使用我的英雄技能(主要是对战法师的时候,基本上手里有大王或者红龙的话,我是很少会主动掉血抓牌的,除非我觉得血量在我可控的安全范围内),虽然用不了技能你觉得会比对手吃亏,但是考虑到用了技能死的更快,倒不如不用。很多时候贪心都是输掉比赛的重要原因,没有英雄技能你依然有套牌里的单卡构建的体系来帮助你胜利,套牌和套牌之间的对战其实就是体系和体系之间的碰撞。了解自己的体系的长处和短处,明白对手的体系的优点和缺点,制定一个能够取胜的策略,并引导对手一步一步走进你的节奏里是一个好的牌手需要掌握的技术。

六 题外话

对于很多玩炉石的朋友来说,我肯定是一个很陌生的人,我曾经在万智牌的圈子里取得过成绩(在零次元和冠军对决方面我也有一些建树),但是比不上李博的世界冠军,在炉石里我更是默默无闻,除了机缘巧合参加了ohshit邀请赛,我没参加过什么大型赛事,更没有任何能拿的出手的成绩。前几天有人在跟我讨论的时候说我耍大师派头,不爱跟人好好讨论,我想说,如果我不爱跟人讨论,我动辄几百上千字的技术性回复是在干嘛?打了十几年的TCG,当过版主写过专栏,见过了太多与自己意见不同的人,经历多了以后我明白没有谁必须压过谁这种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和理解,并不是一定要让对方信服自己的理念才行,并不是每个话题都一定要说出个结果才可以,大家都有保留意见的权利,如果我不想跟一个人继续聊了,那绝对是因为我尊重你保留意见的权利而不是说我耍派头懒得搭理你,让所有人都认同自己的观念是件很幼稚的事,正确的明白的阐述自己的观点在和谐的前提下进行讨论就ok了,觉得投缘可以多说,觉得不投缘不说无可厚非,请不要给我扣上莫须有的罪名。我在这个圈子里不是写什么都有人跪舔的大师,但是在跟我讨论的时候我也希望你自己的发言是过了脑子经得起推敲的,让参与讨论的你和我都有收获而不是仅仅其中一方的嘴痛快了一回,构建和谐的论坛风气还需要大家努力,本人在此谢过了。

相关阅读:猎人,快攻,rush